close

劇情簡介

改編自1958年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之後曾於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的【南極物語】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高倉健主演。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保羅沃克飾演的南極探險隊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照顧八隻基地的哈士奇工作犬,負責拉雪橇運輸器材以及人員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某日在運載一名科學家的過程中發生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風雪,科學家不慎掉入冰冷的海水中,哈士奇犬奮力救起科學家並載回基地後,探險隊便將撤離基地。

由於撤退的飛機無法承載,因此八隻哈士奇工作犬被留了下來,綁在戶外狗鍊上,準備等隔天天氣較好時再回來帶他們離開,但是風雪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使得哈士奇犬的救援計畫完全不可行,而探險隊也中止計畫不再回到南極。八隻哈士奇犬在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自求多福的生活,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這八隻狗努力求生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

在極地長征上映前就一直很期待這部電影

不過看首映對我來說總覺得是一種奢侈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它下檔打到二輪去...

本來打算去看二輪片,但又錯過時間,連二輪片都看不到...

最近一位善心人士知道我想看這部電影後

便拿了一片給我...真感動 (果然是好朋友)

剛好今天閒閒沒事,就拿來看果然如我預期真的很好看

看到幾隻哈士奇努力互相幫助一直等到JERRY回來

尤其是MAYA遙望遠方,眼中期盼著有人回來接牠們時

讓我感動到好想哭

MAX是裡頭年齡最小的,很調皮也很活潑

但在其中一幕,有一隻狗狗摔下去受了重傷不治

其他的狗狗都走了,只剩MAX留下來陪伴著

因而跟其他狗狗走失了,在一片銀片的大地中獨自一人一定很恐怖

看到這裡時有點難過,不是團隊嗎?MAYA怎麼可以留下牠呢?

接著到鯨魚那段,MAX看到鯨魚時的表情,感覺牠口水好像快流下來似的

很迅速的衝去吃肉,結果一隻海豹居然從鯨魚肚衝出來

害我嚇一跳,鏡頭帶太近了...恐怖又兇狠的海豹

MAX嚇一大跳很快的跑開,這時MAYA牠們出現了

MAX看到牠們很開心,也看到牠們一付很想吃肉的樣子

於是牠跑去咬下一塊鯨魚肉引開海豹,其他同伴就跑去大塊朵頤一番

本來我以為那隻海豹是要攻擊MAX

沒想到居然回頭去攻擊MAYA,其他同伴都嚇壞了全部逃開

MAX看到衝回去救MAYA,其他同伴才一起攻擊海豹

看到這時,又很感動,MAX長大了...真令人欣慰

MAYA受傷後不能捕獵,MAX帶領其他狗狗去抓海鷗回來給MAYA吃

MAYA不吃又把它還給MAX ,MAX把鳥推到MAYA面前一起對看...超可愛的....

最後JERRY終於回來救牠們了,大家都上車

只有MAX往回跑,帶JERRY去找MAYA

JERRY本來以為MAYA死了,很傷心的流下眼淚,後來發現MAYA沒死

很開心的把牠帶回去,他抱MAYA好像在抱一隻羊喔~

看完這部電影很感動~這真是一部很棒的戲...超好看...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