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第三天下午用完餐後,回飯店避暑休息一小時
再出發前往大吳哥參觀
到大吳哥後便改坐嘟嘟車進城
因為我們的巴士太大台
進不了那窄窄的門

----------------------------------------------大吳哥城Angkor Thom----------------------------------
大吳哥城(Angkor Thom 又名吳哥通,通王城),呈四方形,每一邊3 公里長,由 83.8 公尺厚的石牆圍繞,東西南北各有一城門及大道直通中心的巴戎寺。東門另多一個「勝利門」供送葬行列前往郊外火化死者。 
大吳哥城在進入都城前,遠遠便會看到高達七公尺的大石城門(南門)上頭,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面容,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

這位國王是一位虔誠信奉佛教的國王,他所留下的吳哥都城遺址緊臨著小吳哥,是一處被長達十二公里城池所包圍的城市。在進入都城前,遠遠便會見到高及七公尺的大石城門上頭,四面都刻著加亞巴爾曼七(JayavarmanⅦ)的面容,唯與印度教不同的是,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佛菩薩。在吳哥都城中央,仍依須彌聖山觀念建立起壯觀的巴戎寺(Bayon),其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巴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微笑面容。 

元朝使節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記載,十三世紀末年的大吳哥城到處繁華熱鬧,建築物金碧輝煌,較當時元朝的城市也毫不遜色。
--------------------------------------------------------------------------------------------------------------------


隨後參觀正在修復之「
巴本宮 (是加亞巴爾曼七世所遺留下來的建築


陸續參觀「鬥象台」此乃古時皇帝挑選座騎的地方、及「12生肖塔」此乃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
 

>> 羅洛士遺址、大吳哥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