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雪玲及碧春約好,要來我這煮火鍋
昨晚先去買一點東西回來
找了好久才找到糯米
要煮麻油雞油飯用的
還好有一家雜貨店有賣糯米
但是店裡的小弟弟居然問我要圓的還是尖的

呃...
尷尬...
吃歸吃,到沒注意要圓的還是尖的
於是很聰明的直接問小弟弟
要煮油飯是圓的還是尖的呢
小弟弟想了一下說尖的...
我才想到,對厚,每次吃油飯都是尖的
好厲害的小弟弟喔...大概念小一小二吧..
居然知道...
今天一大早又被吵醒
就起來洗米,洗菜,把昨晚買的東西先弄好
再把鍋子刷一遍
結果發現,那時搬家,居然有一箱鍋子沒搬過來...
大概不小心運回家了...
早上11點半終於等到人
很辛苦的走下五樓去迎接遠方來的貴客
再直接去旁邊的建國市場採買火鍋料
因為平常不開伙又很少去市場
所以都不知價錢,真正''呷米不知米價"
接著去買豬肉片
老板推薦腱子肉說那種肉煮火鍋很好吃
再去買土雞腿,
沒想到每一家行情都不一樣
從320到130一斤的都有
因為去年做醉雞有買過
所以就不停比價
買好回來都快一點了
大家就很迅速把所有東西弄好
打算煮麻油腰子跟油飯
但煮好後發現腰子還是去外面的店家吃現成比較好吃
而且腰子超貴,一付要250,老板算我200

酒足飯飽後,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為了這一餐花那麼多時間還真累呢
不過滿好玩的就是

3點左右油飯才煮好,但是大家都吃很飽了
吃不下...
那一大鍋怎麼辦?
只好要他們打包
沒想到還是春春夠義氣
包了一碗回家吃
臭雪玲給偶記住,居然不捧場

結果晚上的晚餐就是那油飯了
裝一盒起來給潔小米品嚐
那作法是她傳授的
不過還是覺得她做的最好吃
因為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泡了3小時的糯米
有些米粒還是會硬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