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跟碧春約好過年期間要去她那做客
順道帶沒去過內灣的我來個深度之旅
................................................................今天是大年初四,九點多出門
大概人潮都還在中南部吧!所以沒什麼車
一路上以時速80-130在中山高上奔馳
很快地,大約一小時車程到達竹北
接了碧春後往內灣出發
中途聽廣播說內灣塞爆了
但之前就決定去那也不好在改
到了內灣果然有一堆車
但也沒到塞爆的程度


----------------------------------------------內灣戲院--------------------------------------------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的內灣戲院,是於民國三十九年在主人楊盛泉的籌劃下落成啟用,是一間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式建築物。早期因尖石鄉礦產、木業非常的興盛,也造就許多勞動人進入山林開墾,以當年火車、公路通車以內灣為終點站,故留下許多勞動人口,地方士紳楊盛泉鑑於地方缺少娛樂和公共集會空間,因而在採礦、伐木興盛、人聲鼎沸,有小上海之稱的內灣村興建戲院。

內灣戲院建築結構是採用大跨踞的屋梁並採日式組合方式建造,是全台唯一以木造興建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戲院。現有的承租人將其整修後,改經營客家人文菜館,店內也佈置以五○年代到六○年代的生活器物,讓許多參訪的民眾走到戲院後,彷彿踏入當年的時光隧道。

在空間規劃上,一樓提供美味的客家美食餐飲,用餐者除欣賞國片老電影外,更搭配展示內灣聚落早期的各式懷舊文物,仿若將觀者帶回到五、六○年代的內灣,讓來到內灣遊玩的人,體會當年內灣村落鼎盛的繁華氣氛。

-----------------------------------------------------------------------------------------------------





滿滿的逛街人潮


--------------------------------------------內灣吊橋--------------------------------------------
位於內灣村的東方,橫跨著油羅溪,全長約147公尺,寬2.6公尺,設有2座吊索橋架的基墩,可供人車通行,穿越吊橋後,向西通往永豐大橋,向東可通往尖石鄉之北角吊橋,沿途皆是林蔭是許多登山健行者最愛的路線。
----------------------------------------------------------------------------------------



到哪都有三峽名產,果真是香味遠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