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起床打理好
吃完二片吐司+熱開水後就出門去上學
走到學校時快九點

不過,搞不清楚這裡的紅綠灯要怎麼看
小綠人一下就變小紅人
所以我們過馬路都要用跑的
但當地駕車的人都很好,看到有人在等通常都會停下來禮讓行人

到校等一會兒後,有一位Barry說他是校長
他會講一點點中文,看起來很和善
一直對我們笑笑的

接著,高先生說:移民局要我們付存款証明,
我們說辦簽証時有付一份啦..
他說要在當地開戶,待六個月要六千紐幣
我們根本沒這麼多錢
而且二人有共識,什麼都不能買
帶來的扣扣是要付homestay用的
但很慘的是我們沒這麼多錢
他說:那不然找擔保人,確保我們期滿有足夠的錢回國
於是想到Regina,....希望他們會幫忙


過一會高先生拿了二份試題來要我們做測驗
分二大部分,各一百題,分別是文法跟聽力
考完試後我非常沮喪
因為我的成績跟Carrie的差不多
高先生說我聽力不錯,但文法太弱了
小倩倩...偶對不起你,不過你教的我沒忘
平常對話都會用上....


就這樣我的打擊非常大,十點半左右快十一點時才去教室開始上課
這裡上課的感覺跟文山社大一樣,很鬆散的感覺
(我喜歡社大上課的方式,很輕鬆沒壓力,所以每堂必到,那是我快樂的泉源)
但飄洋過海來到這裡,太鬆散就不太好了
因為花的錢起碼是社大的十倍吧
至少要回收十倍的成效才是


快一點時今天的課就結束了,有點難過
第一天居然才上二小時不到
上課的內容也只有一點點,
而且更難過的是,原本說下午可以使用學校的e-learning 
結果那個軟體壞了,說負責維修的人在基督城
要好幾天才能使用


下課時我問老師,如何加強文法
老師說那每天印講義給我寫
隔天拿給他改,
雖然很難過被排到最基礎的班
老師是大陸人,但人滿好的
班上同學也跟社大一樣,有一堆歐吉桑,歐巴桑
我一定要早日脫離這個班
不然就白來這一趟了...

下午去ASB開戶,先問清楚如何使用帳戶
那小姐人很好,教我們如何使用網路銀行
結果過了他們下班時間,所以今天只開好帳戶
還有一些手續沒完全辦好
明天得在去一次


走回來時已經五點多了,我們就先開始做功課,因為功課滿多的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不夠的
因為我要變強,而且要很快變更強
我需要更多的作業來練習
希望可以早點脫離初級班


快七點時,Sandra 回來做晚餐給我們吃
吃完晚餐後她出去買點東西


此時Mary 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第一天上課的情形
也叮嚀很多事情,要我們隻身在外,一切要小心
剛到homestay時,她說他們的服務到此結束
叫我們以後靠自己
可是一樣很關心我們,看我們學的如何
是一個很好的媽媽喔
Regina真是太幸福了,有一個好媽媽


Sandra 是我們的homemum
她一回來就問我們在學校過得如何
有沒有問題
我寫好的作業還幫我Check
但,我有時候不太會分is and are 
老是錯這兩個地方
明天去學校再問清楚,
雖然知道第二人稱用are ,第3人稱用is
但不只有這二個地方,還有其他句型也是常用
所以一定得弄清楚才行


Sandra是一個很棒的homemum
更是一個好老師
我超喜歡她的...

前面這位藍色背心就是Sand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