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來源:商業周刊

 

職場人要出人頭地的「五大守則」

 1.要具備想法、不要唯諾:老闆希望員工都具備開創能力,為他分憂解勞,而不是只會說是、對的人。 

 2. 要勇於承擔,不要隱藏實力:職場人通常只會告訴老闆自己會的一項技能,但如果把技能都展現出來,老闆反而會重用,而非剝削你。 

 3. 要準備充分、說服別人前先準備證據:多數人溝通方式都是爭功諉過,但要老闆信服,一定要拿出證據,最好是數字的證據。

 4. 要先蹲下再站起,成氣候前先培養實力:多數職場人都犯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但還沒當主管前請先做好分內工作、展現能力,因為若讓老闆知道你是在爭位子、而不是在貢獻能力,只會扣分。

 5. 要記得「斤斤計較,只是失敗的開始」:一般人在薪資、福利、休假、獎金上都會斤斤計較,但當你算的這麼精,老闆對你的評估也會更精。

 

職場人避免向下沉淪的「五個地雷」

 1. 避免加入沒有利益的小團體:同事間沒有真正利益瓜葛的小團體,只會讓你被貼上標籤,反而落入嚼人舌根的地獄中。

 2. 避免貶低同事能力:貶低他人不代表你是更有能力的,老闆也會在旁觀察你的一言一行。

 3. 避免負面情緒蔓延:提振自己,避免往死胡同裡鑽。

 4. 避免把工作切割分離:不提「那不是我的事」,要正面發展就要避免推託,一肩扛下老闆要你做的事。

 5. 避免和老闆稱兄道弟:不要以為私人感情可以讓自己身價大漲,其實老闆心中都有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