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按摩的作用很多,可以幫助去角質、卸除彩妝、保養品吸收,甚至讓臉部緊實回春,那麼到底該按多久、多用力呢

做對了! 卸妝按摩不要超過三分鐘
化妝品成分專家張麗卿指出,任何的卸妝品,都不宜在臉上按摩到皮膚溫熱發的程度,太用力卸妝反而可能讓卸妝品的成分有機可乘的滲入皮膚。建議卸妝產品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更不能把卸妝品當成按摩霜使用,反覆搓揉也可能把已經卸除的污垢再次滲進肌膚。過長時間的按摩也會傷害到角質,可別誤以為卸妝時按摩的時間越長越好。

做對了! 輕按摩去除老廢角質
去角質一直被視為是肌膚保養的重點,不過也別忘記角質層同時也是皮膚重要的防禦屏障,正確的角質保養是要去除沒有用的老廢角質,有用處的角質則要留下保護皮膚。怎樣請走沒有用的角質?輕按摩就是一個方式。張麗卿建議,先洗過臉、蒸過蒸氣或敷過臉之後可以把臉上的角質泡軟,再利用磨砂顆粒、毛巾、洗臉刷具或是徒手用指腹輕輕在臉上按摩,就可以去除臉上「多餘的無用角質」。千萬別以為越用力越好,過度去角質反而會讓肌膚失去保護,變成容易敏感的膚質,把力道掌控在皮膚不會泛紅的程度就對了。

做對了! 有熱度的按摩助吸收
按摩同時也是可以幫助臉部保養品吸收的好方法。張麗卿指出,表皮層有微血管、神經網絡,任何活膚成分都要能夠到達表皮層,才能被細胞利用,微血管的通透性要靠「熱」來促成,按摩就是讓最表淺的微血管因熱活絡起來的好方法,平時如果有使用高機能性的保養品,應該稍作臉部按摩以幫助吸收。能助吸收的按摩力道與去角質的輕按摩相反,要創造出「有熱度的蘋果臉」才夠力,想讓保養品吸收得更好,可別只是左三圈右三圈推勻就草草了事。

做對了! 眼部按摩拉提垂垂眼
眼部的皺紋、下垂最容易出買年紀,每天進行五分鐘的眼部按摩,就能有效減緩眼部老化。為了避免產生細紋,進行眼部按摩時力道要輕,想避免眼角下垂及魚尾紋產生,可以在眼角外側,利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三指的指腹,將眼角輕輕拉提。至於眼睛疲勞也容易皺眉、眨眼帶來皺紋,這種情況則可以在眼下凹陷處,已指腹輕輕按壓,由內而外,環狀按摩眼周;左右眉毛內側,眉頭凹陷的地方,也可以利用大拇指或是指節處輕輕按壓,都有消除眼部疲勞的作用;眼部如果有浮腫情形,可以中指與無名指,輕壓下眼周,像是用指尖彈鋼琴的輕柔狀態,可以加強眼周的血液循環,讓眼周肌膚更加緊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