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天賜抗癌大藥也


杏仁,也是讓人長壽的能量之果。

相傳明代翰林辛士遜有一次外出,夜宿青城山道院。一位道人,向他傳授一長壽秘方,讓他每天吃7枚杏仁,堅持食用,必獲大益。這位翰林遵照此方,堅持不懈,直到老年,依然身輕體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長壽不衰。民間傳說,不足為證。

但是,直到今天,太平洋上的島國斐濟、喜馬拉雅山南麓的洪紮部落、新疆和田等長壽地區的人們,卻都是以杏為主要食物的。這些地方的老人,幾乎都能活到90多歲,而且,癌症的發病率是零,這多多少少都與他們主食吃杏有關。

杏仁裡面有天然的抗癌活性物質,它只對癌細胞發生毒性作用可殺死癌細胞或抑制其增殖。而且,在治療劑量下,這種物質對正常細胞和健康細胞沒有危害。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天然抗癌藥,比起人類自行研製的化療和放療,實在是高明得多。杏仁的脂肪能量也不小,卻不會造成肥胖。它的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其中,有含量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有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臟病或冠心病發作的危險性會降低一半

美國營養專家建議:膽固醇水準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控制或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如果您不喜歡吃杏仁,也可以飲用杏仁露。當然,要喝用承德一帶山上野生的大扁杏做成的“露露”。這種杏仁露,已作人群飲用實驗,結果證明:正常男性飲用這種杏仁露後,均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可以獲得防治冠心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西方的營養學研究,非常熱鬧,搞了這許多玄乎的數字,羅列出來,是像那麼回事兒,但他們,其實遠不如中國的中醫哲人,只需要幾個字,就可以概括世間萬物的能量所在。


我們的名醫孫思邈,早就闡述:“杏仁為心之果,心病宜食之。”而古人說的心,就是指心臟和它所關聯的心腦血管系統。


 

本草綱目》中指出︰杏仁甘、苦、溫、冷利,有小毒,主治咳逆上氣喘促,潤心肺,除肺熱。其他藥籍醫典中也有記載。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杏仁每100克 含蛋白質35克 左右,含脂肪50克 左右,還含有豐富的鐵、鋅、鈣、鉀、磷、

 

硒等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7等。 

 

 

 

維生素B17具有抗癌作用,維生素E被人們稱為抗氧化之王。
 

 

杏仁中的脂肪90%為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脂肪酸,

 

可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血管健康,預防高血脂、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杏仁中豐富的硒元素對人體來說更是一種珍貴的微量元素,

 

硒能幫助人體清除各種自由基,保護細胞免受有害物質的攻擊;

 

硒還有將對人體有害的如汞、鉛、鎘等重金屬物質

 

排出體外的功能,使人體免受其害;

 

硒還有抑制延緩細胞惡變的能力,並幫助細胞進行自我修復。

 

人體若缺乏微量元素硒,極易導致癌症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