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宮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為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是一座以佛教為禮、道教為用之宗教聖地,關渡宮為臺灣三大媽祖廟之一,來自各地參拜之人潮絡繹不絕;關渡宮與鹿港的『天后宮』、北港的『朝天宮』並稱為台灣三大媽祖宮。在西元1661年創立,因為位於靈山山頂,原稱靈山廟,嘉慶17年三次修建為現址,題匾『關渡祖宮』又於日本大正11年,西元1921年重修,易名為關渡宮。

PIC_0682.jpg

PIC_0704.jpg

PIC_0715.jpg

 

PIC_0718.jpg
>>主殿的正面都是石牆為面,一面面雕滿了各個歷史故事,兩側的樓梯護欄都是用類似的石面浮雕,作品細膩;關渡宮殿前的石柱也都刻了蟠龍,加上石獅與壁雕,更為壯觀;進入關渡宮殿內,殿頂的藻井、斗拱、樑椽都有很豐富的雕塑、彩繪,實為藝術。

PIC_0723.jpg

PIC_0726.jpg

PIC_0727.jpg

PIC_0729.jpg

PIC_0731.jpg
>>入口處有鎮洞寶臼,進入洞內,兩旁有28天王像,走到後頭,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她的千手千眼代表的是普渡眾生;繼續往前步行就是古佛洞的出口

PIC_0738.jpg

PIC_0739.jpg

PIC_0740.jpg
>>關渡大橋1978年開始興建,1983年完工,長539公尺、寬19公尺,係利用國人自創的「潮汐架設法」,於滿潮時利用駁船把橋體運到橋位,等落潮時橋體就可以自動安放在事先築好的橋墩上,非常經濟安全。

PIC_0742.jpg

PIC_0744.jpg

PIC_0746.jpg

PIC_0747.jpg

PIC_0750.jpg

PIC_0752.jpg

PIC_0754.jpg

PIC_0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