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參觀只得半天時間,且有些地方未開放

官網上有載明每個月的周六可以開放到下午4點,開放的點也比較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總統府01.jpg

總統府前身為日據時期之台灣總督府,不僅日據時期地位十分重要,且光復後仍持續扮演中華民國政治中樞的角色。

總統府02.jpg

民國35(1946)年為慶祝蔣中正總統60大壽,將二次大戰損毀嚴重的總督府大舉整修並更名為介壽館。
民國39(1950)年這棟建築物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府。

總統府3.jpg
>>今兒個有點下雨,正好,人少點, 不過戒備森嚴,在外頭設了安檢

總統府4.jpg

民國95(2006)年,為彰顯憲政上的意義及符合實際功能,正式更名為「總統府」。

總統府5.jpg
>>長廊擺著各式的裝飾品

總統府6.jpg  

民國71年文化資產的地位日益重要,相關法規陸續訂定,故當時主管機關內政部於民國87(1998)年7月正式將總統府主體及其附屬空地公告為國定古蹟,範圍包括貴陽街、寶慶路、博愛路及重慶南路所圍塑的街廓。

總統府7.jpg
>>剛好遇上辦茶道活動,找來中式與日式切磋...可以選邊坐下,平常都喝中國茶,當然二話不說挑日式囉...好喝^^

總統府8.jpg
>>正副總統肖像

總統府9.jpg
>> 『高山仰止』)是由7位在當時享有盛名的畫家,包括李梅樹、李石樵、呂基正、馬白水、楊三郎、廖繼春與劉獅等人共同創作,在民國49年由當時的美術團體『中國美術協會』籌辦『巨畫獻巨人』活動,獻給當時的總統蔣中正。」、「特別將這幅畫放在虹廳,這是他最常接見賓客、舉行宴會的地方,以表示崇敬之意。」…

先不管這幅畫背後的意思,只管這幅畫在三峽尋回,而李梅樹在三峽有個紀念館,衝這點就覺得親切

總統府10.jpg

總統府11.jpg

總統府12.jpg  

總統府13.jpg

總統府14.jpg

總統府15.jpg

總統府16.jpg

總統府17.jpg

總統府18.jpg  

總統府19.jpg

總統府20.jpg

總統府21.jpg

總統府22.jpg

◎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館址: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
除正常上班日外,另配合總統府假日參觀日期開館。
參觀資訊網址:http://www.drnh.gov.tw/Content_Display.aspx?MenuKey=17

總統府23.jpg

總統府24.jpg\

總統府25.jpg

總統府26.jpg

總統府27.jpg

總統府28.jpg

總統府29.jpg
>>再遊台北賓館, 前一回來只開放一半,這回大開放把前次沒逛到的日式庭園及其他廳房都逛上一遍

總統府30.jpg

總統府31.jpg  

◎臺北賓館:
館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臺北賓館開放參觀活動,配合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日期舉行,開放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下午3時30分為最後進場時間)。
自97年8月起,參觀不需預約登記,直接憑身分證明文件,並完成安全檢查後即可進入,歡迎踴躍參觀。
參觀資訊網址:http://tgh.mof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