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挺好的,好幾天都天氣晴朗適合外出走走

相對的走到哪都是人...台灣真的好小...

PIC_0047.jpg  

好久沒有搭渡輪,長長的排隊人龍,

合圖1.jpg      
>>搭乘渡船是早期八里民眾往來淡水重要的交通方式;現在開車或搭車皆非常方便,渡船交通的重要性雖不若以往,假日卻相當受遊客青睞。航程雖然不長,卻能在船上欣賞淡水河及觀音山風光。

可惜公民水準真的不夠高,景點地上到處都垃圾,淡水,八里雖然有設公用圾垃桶,但沒多久就堆積如山

合圖2.jpg
>> 好多年沒坐過北投線,變得真漂亮

合圖3.jpg  

合圖4.jpg
>>地熱谷經年瀰漫著白濛濛的蒸氣,在青山倒映之下,光影變化萬千,因而有「礦泉玉霧」的美稱,是日治時代便名聞遐邇的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

合圖5.jpg
>>地熱谷位於北投中山路與溫泉路之間窪地,於北投親水公園內,是一處溫泉湧池,地熱谷乃原本日文的稱呼,當地人則以「磺水頭」或「鬼湖」稱之。此地溫泉屬於酸性,俗稱「青磺」,腐蝕性極強。又因泉色微綠似玉,所以又稱為「玉泉谷」。

合圖6.jpg  
>>清順治18年(1661年)由開山石興和尚以茅草力廟,康熙51年,淡水通事賴科改建,易茅以瓦,五年後,諸羅知縣周鐘瑄修建題扁「翌天昭佑」,嘉慶17年3次修建為現址,題扁「關渡祖宮」日本大正11年(1921年)重修,易名「關渡宮」,台灣光復再擴建,迄今已有三百四十多年歷史.關渡宮於基隆河淡水河兩河匯流入海處,每年八月時水分黃、白、藍三色分明,係台灣八大奇景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