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出去往右到紅綠灯往左約1、2分鐘即可抵達賓館。

P1290109.jpg
>>這一幕..想起到奧克蘭city看到Sky tower在眾多大樓中像王者之尊屹立不搖,高聳入雲端的情景

P1290118.jpg
>>二個香港遊客,在土銀騎樓拍照


P1290110.jpg
>>跟婷約了先吃Brunch,來到附近的Coco壹番屋吃 "咖哩蛋包飯"

P1290111.jpg
>>麻婆咖哩

P1290113.jpg
>>冰淇淋大福+日本茶

P1290115.jpg
>>花果茶+藍莓奶酪

P1290125.jpg
>>總統府,在台北賓館斜對面,下回要來參觀它

P1290126.jpg
>>位於台灣台北市博愛特區內,門牌號碼為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P1290128.jpg
>>台北賓館,是中華民國的國家招待所,專門接待國賓或舉辦慶祝活動,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P1290134.jpg
>>台北賓館興建於日治時期,原名「台灣總督官邸」,是供台灣總督居住,以及宴請貴賓、皇族的地方,至第四任總督兒玉源太郎開始一直到末任總督安藤利吉為止,共有16位總督曾居住於此。

P1290137.jpg
>>建國百年,朝百國免簽努力著

P1290143.jpg

P1290144.jpg
>>加油,還差4國...偶也會努力的去把這些國家全踏一遍XD

P1290145.jpg
>>護照演進史

P1290147.jpg

P1290148.jpg
>>戳章

P1290208.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接管台灣,總督官邸曾短暫成為台灣省主席官邸,後改由中華民國外交部管理使用迄今。2002年展開修復工作,於2006年5月竣工,並定期開放公眾參觀。

P1290156.jpg
>>很講究的樓梯,原來上樓的樓梯從北側後方移到入口,二樓廣間的樣式也變成了巴洛克風格

P1290172.jpg
>>二樓屬於總督家族的私人空間及私密性較高的接待空間。東邊的房間有總督個人的寢室、書房

P1290181.jpg 
>> 簽署中日和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於1952年4月28日由中華民國與日本政府派遣外交代表在台北所簽訂的和約,當年8月5日雙方換文生效,該條約明定中華民國與日本之間的戰爭狀態,自本約發生效力之日起即告終止。日本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也放棄了自辛丑條約以來的在中國之一切特殊權利及利益。表示將開始經濟方面之友好合作,儘速商訂兩國貿易、航業、漁業及其他商務關係的條約或協定。

P1290196.jpg
>>前後庭園分別是西式跟日式風格的庭園,占地遼闊

 *********接著來到台灣博物館**********P1290108.jpg
>>這場景又聯想起奧克蘭博物館...

P1290233.jpg 
>>劍舞楚天-越王勾踐劍暨楚國出土文物特展

展覽時間 2010/11/20 ~ 2011/2/13

湖北省是歷史上楚國的中心地區,近五十年來湖北省博物館等單位配合工程建設陸續發掘了一些重要的楚墓,出土了大批極具特色的楚文物。湖北江陵望山一號楚墓和湖北棗陽九連墩一、二號楚墓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1965年因興修水利,文物考古工作者發掘了位於江陵紀南城西北約7公里處的望山一號楚墓,出土文物400餘件。墓主人是楚悼王(?~381B.C)之後、楚國大夫召固,下葬年代約在戰國中期。墓中出土了聞名遐邇的越王勾踐劍。

代表戰國時期楚文化的江陵望山一號楚墓與九連墩古墓群的出土精品,在國立臺灣博物館、湖北省博物館、與財團法人鴻禧藝術文教基金會合作下,首度在台灣現身。「劍舞楚天─越王勾踐劍暨楚國出土文物展」展出舉世聞名的越王勾踐劍和九連墩楚墓出土的118件(套)文物,讓臺灣的觀眾也能分享楚文化的瑰偉壯麗。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則照常開館。

休館時間: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