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蔬果汁
成分:維他命A、B1、B2、C、鐵、鈣、磷、鎂等多種礦物質。
療效:安定神經、穩定焦躁情緒,對神經疲勞與失眠有效;能淨化血液有效預防貧血虛寒等症狀。
材料:萵苣100克、蘋果100克、鳳梨100克、檸檬1/2個、蜂蜜。
做法:將萵苣、蘋果、鳳梨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及蜂蜜調味即可。

萵苣蔬果汁
成分:維他命A、B1、B2、鐵、鈣、磷、鎂等多種礦物質。
療效:對視力減退等症有效;淨化血液、預防貧血。
適合:眼疾患者、白內障、視力減退、貧血者飲用。
材料:萵苣100克、生菜100克、蘋果100克、桔子1個、檸檬1/2個、蜂蜜。
做法:將萵苣、生菜、蘋果順序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將桔子及檸檬用壓榨器將汁榨出;混合攪拌後加入蜂蜜即可。

芝麻牛奶
成分:維他命B2、E、鐵、鈣等。
療效:胃腸病、高血壓、健腦、使頭髮烏黑亮麗;強化視力、補血、強健身體。
材料:黑芝麻二匙、白芝麻二匙、小麥胚芽粉一匙、牛奶200CC。
做法:將黑芝麻、白芝麻、小麥胚芽粉一起放入果汁機中加入牛奶攪拌約40秒;加入少許冰塊再攪拌約10秒,再加入少許蜂蜜調味即可。

提神蔬果汁
成分:含豐富維他命A、B1、C葉綠素、鐵、氨基酸、鉀等。
療效:可消除疲勞,使頭腦清新靈活;增加身體抵抗力,減緩肩膀酸痛;預防糖尿病、皮膚粗糙、減肥。
材料:生菜80克、蕃茄50克、蘋果100克、蜂蜜、檸檬。
做法:將生菜洗淨,剝下葉片捲成圓形,放入榨汁機內榨汁;順序放入蕃茄、蘋果;完成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

參杞茶:
材料:枸杞子18克、西洋參25g
做法:將藥材放入壺中加入1000㏄煮沸後,煮5-10分鐘即可。
藥材:
西洋參(花旗參)性涼、味甘微苦,能補氣生津,增強氣力,是養生的補品。
枸杞有補肝腎強精保眼作用,枸杞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能降低血中膽固醇,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達到預防冠心病的目的。兩者合用補氣填精可以使您的活力更旺。
叮嚀:脾胃虛弱者應注意,在製作時放上幾枚大棗,加強健脾作用。此茶飲最好在白天時飲用,特別是有睡眠障礙者,以免造成失眠。

明目茶
保肝明目,有消除眼睛疲勞的作用,適合長時間注視電視或電腦螢幕者。
藥材:菊花6克、枸杞子18克(比例1:3)、薄荷3克
作法:將藥材放入壺中加入1000㏄煮沸後,煮5-10分鐘即可。
藥材:菊花有疏風清熱、解毒明目的作用。枸杞能養陰補血,益精明目。
《藥性論》載:“補益精諸不足,……明目安神。”現已證實,枸杞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能降低血中膽固醇,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達到預防冠心病的目的。
叮嚀:脾胃虛弱者應注意,在製作時放上幾枚大棗,加強健脾作用。薄荷有鎮靜、去煩躁、疏肝醒腦的作用。

寧心安眠茶
養心安神,補脾補血安神
藥材:龍眼肉(桂圓)6枚,蓮子10g、芡實10g
調味料:冰糖適量
作法: 先將蓮子、芡實加500cc的水煮30分鐘。
加龍眼肉6枚,倒入作法1,遛T30分鐘。
加適量冰糖即可代茶飲用。
叮嚀:芡實性平、味甘澀,有補脾益腎的作用;龍眼肉性平、味甘,可養血安神,蓮子、龍眼肉、芡實三者搭配,對神經衰弱、失眠者有很好的療效。

胡蘿蔔蔬果汁
材料:胡蘿蔔一條、地瓜一條、枸杞子15-20克、麻仁15-20克、蔬果(青蘋果、蘋果、蕃茄等)適量。
作法:胡蘿蔔、地瓜一條先煮熟備用。枸杞子先洗淨。蔬果洗淨去皮。
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先打麻仁,之後再加其餘材料即可。
叮嚀:打麻仁時不可加水太多,以免打不碎麻仁。麻仁含豐富的油脂,與枸杞子可幫助排便,又可幫助胡蘿蔔、地瓜與枸杞子內的β-胡蘿蔔素吸收。地瓜亦可以提供纖維可幫助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