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來到烏來,算算好像至少一年以上沒來過了吧

看上去好像又有些許改變,而且是挺好的變動

不過,今天身體欠安,才爬沒多少階梯就很累

也沒能好好拍照,將美景盡收藏至記億卡裡

P1280471.jpg
>>印象中之前來烏來好像都直接就到上頭去了,好久沒來搭台車
>>1974年將台車動力機械化,同時亦廢止烏來至桶後、孝義、福山的路線,僅保留至瀑布這段作為觀光之用,至此「烏來觀光台車」正式誕生。
搭乘時間:單程約 10分鐘
票    價:全票 50元

 P1280473.jpg
>>烏來台車道興建於 1928年 ( 日治時期,昭和三年 ) 左右,最早是用來運送伐木機具及開採出的木材。

P1280475.jpg
>> 1951年因至烏來的公路開通,開始有遊客前來觀光,而當時烏來街區至瀑布這段僅有台車道相連,因此便出現了手推式載客台車運送遊客至瀑布區遊玩的方式。隨著觀光客的增加,林務局復於 1964年將烏來至瀑布約 1.7 公里的單軌路段擴建為雙軌。

P12804730.jpg
〉〉雲仙樂園纜車為連結瀑布街區至雲仙樂園的高空纜車,長約382公尺,高低差165公尺,其完工於1967年,是全台灣第一座的載客觀光纜車。

 

P1280482.jpg 
>>在日治時期曾被列入台灣八景之一的烏來瀑布,上下落差高達80公尺,下方的南勢溪水質清澈,豐水期時水流由上奔瀉而下,配合著巨大的水聲氣勢磅礡。

交通方式: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 約15~20分鐘一班 )行車時間約50分鐘,至烏來總站即可到達烏來溫泉。自客運站穿越烏來市街至台車烏來站,步行約15分鐘。
2、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綠線),站前轉搭乘新店客運(烏來-台北線),至烏來站下車,即可到達烏來溫泉。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行駛國道一號至新竹轉接北二高,由新店交流道下,續行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線即可到達烏來溫泉。
2、國道三號:由新店交流道下,續行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台9甲線即可到達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簡介
烏來溫泉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的溪谷中,因桶後溪、南勢溪蜿蜒流過,兩側山峰高聳且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風光綺麗,在南勢溪畔與溫泉館街相望,依然可見冒煙的熱水,這有一車型水坑,遊客可在烏來溫泉中洗個自然的溫泉浴;烏來溫泉的由來傳說中有一天泰雅族人在溪邊打獵,突然發現溪裏冒出一陣陣煙霧,溪水是熱的所以將此地取名為『冒煙的熱水』,在泰雅族的語言即是烏來的意思。

烏來溫泉-泉質介紹
烏來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並且可以飲用,烏來溫泉溫度甚高,約在攝氏80度左右;烏來溫泉的源頭分有二部份,一部份由山麓的石縫中流出,另一部份則是從活灘亂石中冒湧而出,由於烏來溫泉泉位低,故須用馬達抽到高處,再用水管輸送到街上的旅社,因此一條條的輸送水管橫越溪谷,成為烏來溫泉當地旅社的特殊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