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身體不適,請假休息,到了下午,好多了想說把之前買的紗門裝上

沒想到,才爬上爬下二次就把腳給傷了,

一個不小心被椅子給割到,立刻血流如注

可怕的撕裂傷,傷在腳背上,一動就流血

Google 查了一下,處理方式...

傷口會有腫痛的情況,前48小時請利用冰塊於患處冰敷,冰敷10分鐘後休息10分鐘,一天四次。

第三天之後若仍有腫痛情況,請改用熱敷方式,利用洗澡溫度左右之熱毛巾或是熱敷袋、暖暖包於患處熱敷,熱敷10分鐘後休息10分鐘,一天四次,直至腫痛情況改善。口內傷口縫線部位請勿刷牙,可用不含酒精之漱口水照護。食物避免進食熱食,以溫冷食物較佳。請勿抽煙或是喝酒、嚼食檳榔而影響傷口癒合。臉部之傷口若有滲血可自行購買紗布更換,利用優

碘消毒後再利用乾淨之生理食鹽水將多餘優碘拭去,再將醫師開立之藥膏塗抹於傷口後以紗布覆蓋,並以透氣膠帶固定。

臉部之傷口在未拆線之前,請勿碰水。傷口部分的結痂請不要刻意去移除避免流血。

縫合之傷口,大約於術後五至七天回診拆線,並檢視傷口。傷口之縫線有可能會因為傷口癒合收縮而造成脫落,若沒有繼續流血請勿驚慌。

醫師開立之藥物請按照藥袋上指示或醫師矚言服用。若其他部分組織有擦傷的情況請利用醫師開立之抗生素藥膏塗抹保持乾燥即可。

傷口的縫線約需7至10天拆線。拆線後可購買美容膠或是除疤凝膠來使傷口疤痕較不明顯,但仍會有疤痕之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