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奇峰風景區位於新竹市高峰里高峰路306巷上,由於四周鄰接著遼闊宜人的自然美景,尤其每到夕陽西下時,其晚霞景緻更是美不勝收,以「古奇遠眺」而名列新竹新八景之一。

PIC_0226.jpg 

古奇峰原稱平埔頂,四周環繞著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綠意,包括十八尖山、青草湖、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及科學園區等,風光明媚。

PIC_0187.jpg 

古奇峰以神像和廟宇為主,其中以普天宮最具規模, 120公尺莊嚴肅穆的關公像,

有九層樓,每一層都有不同主題陳設,第一層為正殿,沿著階梯而上,分別是武聖關公歷史館、各種佛像館、二十四孝堂、中日古董樓、日據時期風景展示、古代木眠床展示、四面佛及玉皇大帝。

古奇峰風景區建於民國56年,區內建設本是以中國民俗風情為特色,設有民俗文物博物館、民俗遊樂園、秦始皇陵兵馬俑展覽館、西洋雕塑公園、中國古戰車展覽館場等。於民國76年時,曾經列為「竹塹十二勝」之一,主要是以普天宮、翠壁岩、清泉寺、圓光寺、法玉寺及碧雲寺等廟宇和神像為聞名,其中以普天宮最具盛名。近年來由於附近普天宮的香火鼎盛之故,因而讓古奇峰風景區的美名遠播千里。

PIC_0222.jpg
>>包公

PIC_0224.jpg

PIC_0237.jpg

PIC_0239.jpg
>>千佛洞窟

PIC_0242.jpg
>>登山步道,不過人煙稀少,看起來有好長久時間沒人走過

PIC_0219.jpg
>>秦始皇蠟像...看起來超有威嚴...

PIC_0215.jpg

PIC_0214.jpg

PIC_0212.jpg 
>>仿兵馬俑陵寢

 PIC_0196.jpg

兩年多沒見的Jasmine 悄悄的回來,短暫停留又悄悄的走

因為她是大忙人,便特地下新竹去拜訪她

再送她到機場搭機,來去匆匆,下一回再見不知是何時

祝福在遠方的Jasmine快樂,健康

 

古奇峰風景區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台鐵:搭乘台鐵至新竹火車站下車→轉搭新竹客運20號公車→至『普天宮』終點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古奇峰風景區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左轉光復路(122號縣道)→(往新竹市區方向)→經金山街、園區三路、高翠路右轉高峰路→至高峰路306巷口左轉→即可達古奇峰風景區
2.國道1號茄苳交流道下(往新竹市區方向)→右轉117縣道→沿柴橋路直行→右轉環湖道路→沿青峰路直行→至高峰路306巷口左轉→即可達古奇峰風景區

 

 剪貼簿06.jpg
>>何家園佔地6000餘坪,庭園劃分五大主題,分別為庭園餐廳、宴會廳、咖啡館、昆蟲館、生態園區,千坪綠地,紅花綠樹環伺整個庭園

 

剪貼簿05.jpg

剪貼簿04.jpg

剪貼簿01.jpg

 >>新竹市高峰路439巷1號

訂席專線: 03-5217155 ˙5224325

傳 真: 03-5264758

營業時間:AM 10:00 ~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