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送了一盒托人從日本買回來,送了一盒過來

超好吃,有入口即化之口感,比GODIVIA還優喔

 

ロイズ生チョコ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英文叫做St. Valentine's Day,為什麼叫做「聖華倫泰日」呢?這主要是為了紀念基督教殉道聖人「華倫泰神父」。

  這個故事可追溯到公元270年,當時羅馬皇帝「克勞多斯」(claudius)為維持高戰力,避免士兵有太多感情牽絆,因此禁止士兵結婚,拆散不少年輕情侶,當時有一個基督徒「華倫泰神父」備受民眾喜愛,他不僅拒絕敬敗羅馬神祇,還秘密為青年男女舉行婚禮,因此被逮捕入獄,他在二月14 號這一天被處死,後人為紀念他,因此將這一天訂為「聖華倫泰日」。

  聖范倫坦也因此成為情侶的主保,也就是守護神。在西方,二月十四號也成為對摯愛親人朋友表達情意的日子,並不侷限在情侶,舉凡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或同事都可以。通常一束鮮花是最普遍的禮物。不過,不同的花代表不同的涵義,因此要送花就得費點心思,若是送給親愛的女友,當然一束艷紅的玫瑰是再適合不過,因為玫瑰就是愛之花。

  有些人偏愛盛開的玫瑰,也有人青睞含苞待放,各有喜好。不過,二月中旬,在歐洲,玫瑰並不盛產,因此大多仰賴進口,最珍貴的花朵來自南美厄瓜多或非洲的肯亞。這些花都以冷凍運送,因此使得花的品質及新鮮度都大打折扣,而且每到情人節,玫瑰花價格高漲,因此部分民眾會選擇其他禮物替代。漢堡一家花店老闆說,每一種花代表的意義都不同,例如,非洲菊代表友誼,勿忘我代表忠誠,鬱金香表示同理心。

  但有些花就不適合在情人節送人,例如,白色百合讓人聯想到死亡哀悼,康乃馨會讓然想到老祖母的遺物,另外,菊花也不適合。此外,花朵的顏色也傳遞不同的涵義,配色也很重要,例如,紅色當然象徵愛情,橘紅色就有情色性愛的暗示,粉紅色意味著純純的愛,紫色代表神秘、秘密。而綠色的樹葉配色則表示希望與生命。

  花店老闆說,紅色花朵雖象徵愛情但也並不是情人節唯一選擇,藍色代表忠貞,反而獲得不少人青睞。另外,色彩心理學家指出,鮮黃色表示熾熱的心,但送花的人要小心,因為黃色配上綠色則有忌妒羨慕的意思在。而黑色及白色在情人節都不適合。藉花傳遞心意有時是很微妙的,因為也些時候一朵花傳達的情義遠超過一大束花。

  姑且不論花與顏色代表的意義,假如你知道妳的女友或伴侶特別喜愛的某一種花,那麼別遲疑,就送這種花吧。這表示你重視她的喜好。當然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忘了附上一張寫出真心誠意的小卡片。這是歐洲德國人過情人節的方式。至於傳入東方的西洋情人節,印象中似乎都是年輕男女共度浪漫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