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望向那漆黑一片的夜色

月兒彎彎及上方二顆閃亮的星星像微笑的臉

此時心想,有相機就好了,可以將這特殊景象拍下來

 

------------News----------------

2008-12-01 【中廣新聞/陶泰山】

    金星、木星今天傍晚將與月亮一起在天空上演雙星拱月的美妙天象。

    今天天黑前,西方神話中主管愛情和美麗的維納斯女神金星將與行星之王木星相聚,這對夜空最明亮的星星,還將與一彎細細的娥眉月一起在西南方低空的星空舞臺上相依相偎。

    據了解,近幾天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由西向東追趕著木星。今天上午9點,金星已經追上了木星,兩者相距最近;深夜11點,月亮追上了木星,並且最靠近木星。明天凌晨零點,月亮追上了金星,並遮掩金星。在木星、金星和月球中,木星體積最大,但光度最暗;而月球體積最小,但光度最亮,這主要是木星距離地球較遠的緣故。

  天文專家表示,木星、金星和彎月近在咫尺,這是一種視覺現象。實際上,它們之間相距十分遙遠,比地球和月球的距離遠上很多倍。由于地球、月球、金星和木星近似地排成一條直線,我們才可目睹到這一天象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