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前就希望住家能改建,很多人對於能住在古厝裡都覺得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但對我來說,古厝一點都不方便,真實的居住環境裡,一到刮風下雨天時,外頭下大雨,裡頭可就飄著綿綿細雨

多次跟母親提及改建,但礙於資金不足,總是佇足不前

這樣也又拖了好幾年,每當說要改建時總是很興奮的開始研究室內裝潢、建築、風水等相關書籍

沒學過也跟著依樣畫葫蘆的畫了好幾張心目中理想的住家

 

>> 想要住在這種房子裡,不過在台灣蓋這種房子應該會很常遭小偷吧

 

>> 之前待國外一陣子時,放眼望去全是這類型漂亮的房子,也不用怕遭小偷

 

>> 溫馨臥室

 

>>溫暖的客廳  

 

>> 這種好像比較適合,想在一樓弄個店面可以賣點東西,旁邊的房子就是古厝啦...

 

>> 平面圖式樣,台灣怎麼都沒有像國外一樣,有一種節目可以幫人蓋房子又不用付錢,這樣夢想就可以很快實現了。

 

 

不過,每次都不了了之,因為長輩們不捨這古老的房子

而且把有紀念價值的古厝打掉真的很可惜,最近又努力翻找古蹟保存,希望能找到一些政府補助條款

可以把古厝做個翻修就好....

小時候有一首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住鄉下的我,則是我家門前有座山,後面有條河,早晨空氣清新,遠方傳來公雞啼叫聲

很棒的居住環境對吧!等到哪一天房子真的改建成功

我想,就會不想出門,天天住在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夢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