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伴隨時,既可用分詞的獨立結構,也可用with的複合結構。

with +名詞(代詞)+現在分詞/過去分詞/形容詞/副詞/不定式/介詞短語

舉例: He stood there, his hand raised. = He stood there, with his hand raise.

典型例題

The murder was brought in, with his hands ___ behind his back。

A. being tied B. having tiedC. to be tiedD. tied

答案D. with +名詞(代詞)+分詞+介詞短語結構。當分詞表示伴隨狀況時,其主語常常用with來引導。由於本句中名詞"手"與分詞"綁"是被動關係,因此用過去分詞,選D.

注意:

1) 獨立主格結構使用介詞的問題:

當介詞是in時,其前後的兩個名詞均不加任何成分(如物主代詞或冠詞),也不用複數。但 with 的複合結構不受此限制

A robber burst into the room, knife in hand.

( hand前不能加his)。

2) 當表人體部位的詞做邏輯主語時,及物動詞用現在分 詞,不及物動詞用過去分詞。

He lay there, his teeth set, his hand clenched, his eyes looking straight up.

典型例題:

Weather___, we'll go out for a walk.

A permitted B permitting C permits D for permitting

答案B. 本題中沒有連詞,它不是複合句,也不是並列洹?句中使用了逗號,且we 小寫,可知其不是兩個簡單句。能夠這樣使用的只有獨立主格或with的複合結構。據此判斷,本句中使用的是獨立結構, 其結構為:名詞+分詞。 由於permit在這裏翻譯為'天氣允許',表主動,應用現在分詞,故選B。

如果不會判斷獨立結構作狀語的形式,不妨將句子改為條件句,例如本句改為If weather permits, we'll go out for a walk. 然後將if 去掉,再將位語動詞改為非位語動詞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