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XP時,如果暫時要離開一會兒,而又不希望別人動你的電腦,可以將桌面鎖定,這樣別人想解除鎖定,就必須輸入密碼才行,所以鎖定桌面是保護個人隱私和資料的一種有效方式。例如,醫院中管理病人檔案的電腦,因為操作員的工作流動性比較大,經常會暫時走開,這時就需要鎖定桌面。

要鎖定桌面,通常的做法是按下組合鍵Ctrl+Alt+Del,打開“Windows任務管理器”對話方塊,然後選擇“關機”→“鎖定電腦”,或者直接按組合鍵“Windows鍵+L”。可是習慣了使用滑鼠操作的用戶,會更希望在桌面上有一個能夠鎖定電腦的快捷方式,通過雙擊它而達到鎖定電腦的目的。下面這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建立這樣一個快捷方式。

1、在桌面的空白處單擊右鍵,然後選擇“新建”→“快捷方式”。

2、在“創建快捷方式”對話方塊中輸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並單擊“下一步”。

3、在“選擇程式標題”對話方塊中輸入快捷方式的名稱“鎖定桌面”,並單擊“完成”按鈕。

這樣就在桌面上創建了一個名為“鎖定桌面”的快捷方式,只要雙擊它,就可以實現桌面的鎖定了。要解除鎖定,只需輸入您在Windows XP中的登錄用戶名和密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