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使用Word中的很多人平時都不可避免地會在Word上花費一些時間,無論你是整天在電腦前使用Word工作的,還是僅僅是有時使用它做一些文字處理,你都可以使用下面的這些簡單的快捷鍵來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這8個技巧學起來非常簡單,在大部分版本的Word上都有效。


1、快速回到編輯位置。當你打開以前編輯過的文檔時,可以直接按下Shift+F5來直接回到上次正在編輯的位置。

2、多重保存。如果你同時在編輯多個文檔,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要將他們全部同時保存的話,可以按下Shift鍵,然後定位到"檔"下拉功能表,這時你會看到原來的"保存"變成了"保存全部",按下即可全部快速保存。

3、段落整體跳躍。如果你想調整段落之間的上下位置,比如把這裏的第三段移到第二段上面,你會怎麼做?選擇第三段----剪切----定位到第二段上面一行----粘貼?不,我們有更快的方法:將游標第三段中間的任意位置,按下 Shift+Alt鍵,然後使用鍵盤上的上下箭頭來實現整體跳躍。

4、單詞一鍵刪除。你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來快速刪除單詞,只需要將游標放在單詞開頭,同時按下 Ctrl+Delete鍵即可。這個技巧僅僅對英文文檔編輯有用,如果編輯中文文檔,這一方法將會刪除游標和之後最近一個標點符號之間的所有漢字。

5、快速定義行距和對齊方式。

Ctrl+1:單倍間距;

Ctrl+2:雙倍行距;

Ctrl+5:1。5倍行距。

Ctrl+R:右對齊;

Ctrl+L:左對齊;

Ctrl+E:中間對齊。

6、快速選擇。同時按下Ctrl + Shift和↓可以選擇游標所在位置到所在段落結束位置之間的所有文本。同時按下Ctrl和滑鼠左鍵可以選擇整段。

7、文字大小寫切換。同時按下Shift+F3,能夠讓選定文本在全文小寫,句子首字母大寫,全文本大寫之間快速切換。

8、文字大小改變。Ctrl+] 或者[可以讓選定文本增大或縮小1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