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有去過故宮,今日一遊才發現每回只是經過而已
真不敢相信之前都沒去過
這一趟主要行程是參觀-印象: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珍藏展 

展 期:2008/05/30 ~ 2008/08/17
陳列室: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
票 價:全票250 使用台哥大系統者200
交通指南
捷運: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車,轉乘 紅 30 往故宮博物院至本院正館門口下車。或轉乘公車 255 、 304 、
小型公車 18 、小型公車 19  於本院大門廣場前下車。
紅30 捷運接駁公車
>> 建議在劍潭站搭紅30 ,會直接到故宮門口,前提是不趕時間,因為會繞半小時左右才到。

>> 一出士林站就看到這幅翠玉白菜

對美術沒什麼天份的我而言,看畫展如同外行人看熱鬧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來看畫展的人也不少


每一幅畫前都圍滿了人群,只能從遠處眺望
原本想去看米勒,但一到假日人潮眾多,遲遲未前往
這展期也快結束了,人潮依然不減...

雖然對於那些畫法完全不懂,但行前事後功課做得可足了
外行無妨但走馬看花感覺對畫家不太尊重
既然要看就該徹底了解一番

介紹幾款Pissarro 使用到的繪畫名詞
蝕刻法﹝etching﹞
蝕刻版畫製作印版的方式是先將金屬板塗上薄薄一層保護膜,再用蝕刻針於保護膜上刻畫出圖像。接著將金屬板用鹽酸沖洗,這時後被刻過的刻痕部分會被鹽酸所侵蝕,其餘部分則被保護模所保護,因而完成一塊印版。

平版術﹝lithography﹞
使用一種油脂性的蠟筆材料塗繪在石版﹝或金屬版﹞表面刻成印版的技術。其方法是先用水塗抹在已經用蠟筆塗繪過的石板上,利用油脂性的蠟筆能吸收油墨排斥水的物理原理,再塗上一層油墨使有圖像的區域接受油墨,無圖像的區域排斥油墨。

鐫版術﹝engraving﹞
利用專門用以雕刻金屬印版的工具,在金屬版上直接切割,其中最為常見的工具便是鑿刀。鑿刀是用一種堅硬的金屬所製成有銳利尖端的工具,藝術家會拿著它對著金屬版推動,在上面刻出線條來。

花了3個小時參觀完畫展後再繞到正館去,此時看到這裡有一個紅十字(就是所謂的救護站)
進去要了一片藥膏貼腳底,對方問我這樣有效嗎?
我:有效丫,可以促進經絡,不然故宮這麼大,走到腳好痛還參觀不完就太可惜了...
原本打算連正館一起參觀但2點多了五臟六腑不停咕咕叫的抗議著
只好先下來找點食物祭祭五臟廟
吃飽後再回到至善園參觀,吸收芬多精





>> 友人問我:為什麼只有黑天鵝,沒白的...  我:因為水看起來髒髒的,白的泡久會髒掉



>> 白天鵝:偶在這裡,你在拍我嗎?可以在近一點




>> 肥滋滋的 鋰魚


>> 這就是傳說中有名的蘭亭


>> 桌上釘了一個鐵製的鶴吧,嘴上啣個容器,友人問我: 那要做什麼?  
      我: 哈哈,王羲之不是喜歡吟詩作對,應該是輸的人要喝放上頭的酒吧


>> 友人:上頭怎麼都寫文言文,  我: 一看,...這不就是蘭亭集序,有背過但現在背不出來了...


>> 你在看我嗎? 放我出去啦,不要把我關在這麼小的籠子裡...


>> 這隻是啥??  

走完至善園已經五點了,再走上去故宮門口等紅30 到劍潭站
下一個景點當然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A 士林夜市
好久沒出來走動,今天居然在外遊盪了12小時,愈來愈佩服自己了
拜藥布所賜,原本刺痛的腳底也不太痛...

雖然今日沒能到正館,但下回的行程到也有底了
有空要再來  --中影文化城+故宮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