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來到位於三峽交流道附近的板新水廠校外教學
雖說住在三峽,但卻一次也沒進來過
頂多有時經過而已





>>解說員解說水廠供水情形,目前供應大台北地區12鄉鎮板橋、新莊、土城、泰山、五股、蘆洲、八里、三峽、鶯歌、中和及三重等地區約一百六十萬人飲用水。
>>每日用水量達120萬噸


>>此時外頭下起大雨來,只好站在室內講解水的處理過程


>> 雨變小了

>> 水裡還漂浮著垃圾....



>>戴工程帽的小朋友真口愛





板新給水場 錳含量又出包

台北縣府環保局去年9月抽驗板新給水場樹林供水點,發現錳含量過高,裁處台灣自來水公司6萬元罰鍰,水公司不服提出訴願,本月初遭縣府訴願會駁回;不料環保局上個月抽驗板新淨水場三峽供水點,又發現錳含量過高,打算再罰6萬元。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頒訂飲用水水質標準中的「化學性標準」,錳含量過高屬於「影響適飲性」,而非「影響健康」,民眾不必恐慌。

自來水公司第12區管理處副理楊水金表示,公司定期檢測,都未發現錳超過標準值,也很納悶「問題出在哪裡?」訴願遭駁回後,水公司正考慮是否上訴行政法院救濟,至於三峽供水點又被檢出錳過量,可能再提出訴願。

板新給水廠檢驗室主任姚寶蓮指出,水中若含錳超量,水會出現黑褐色,但自來水從未出現這種色澤,且檢驗員每周都從消防栓、制水閥等取水檢測,從無錳含量過高的紀錄,認為環保局的檢測標準還有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