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小妹,老媽先到白雞行脩宮拜拜
4點前有收驚的服務,便在3點左右出發


先去收驚再拿香
原本妹說要去大溪看桐花
三峽桐花就超多了

>> 遠方山頭覆蓋靄靄白雪-油桐花


>> 白雞有一堆階梯,到處可見
白雞吳媽豆乾.jpg
>> 每次來必吃的豆乾,從小吃到大,老板從來也不會算便宜點,或者加贈...但試了其他幾家就是沒這家好吃...

 


接者從三峽到大溪往慈湖出發,車程才20分鐘,去走走也不錯
 
沒想到妹居然走台七線,騎了好久,騎到腰酸背痛,
放眼望去還是曲折的山路
等紅灯時就跟妹說,上回去不是才二十分鐘
怎麼這次都快一小時還沒到
妹居然說因為走台七線不是台3線丫
昏倒...
沒事走什麼台7,害我整桶油騎到剩下1/3
中途先停留一個花市

再前往慈湖

因為老媽沒來過慈湖
就帶她來看看一堆蔣公在此聚會的盛況

--------------------------------慈湖紀念雕像公園 -------------------------
雕像紀念公園於2000年2月29舉行園區首座銅像(高雄縣政府捐贈)典禮迄今,目前已有119多座,包括故總統蔣介石、蔣經國的塑像,其中以蔣介石最多,不管是全身、半身、還是坐著、站著,還有蔣公騎馬的塑像,高度從3公尺至50公分的半身塑像都有,雕像全世界獨一無二,針對單一個人的雕像所設立紀念園區。



>> 這裡也可以見到桐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在蜿蜒而上的山間公路上,遠眺大漢溪,深覺景致頗似故鄉奉化溪,遂取名為「慈湖」,以追思慈母王太夫人,並興建一座簡樸的四合院平房,名為「慈湖賓館」。賓館內佈置莊嚴肅穆,林木扶疏,環境清幽靜謐。蔣公逝世後,靈櫬於民國64年奉厝於此,因而使慈湖成為舉世聞名。










慈湖原名「新埤」,俗稱「埤尾」,位於台灣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靠近省道台七線。前後分為二個湖,中間以溪水相通,四季氣候和煦宜人,溪谷縈迴,氣勢非凡,又有「近龍湖」之稱。


>> 走到大溪老街的尾端有一座廟,晚上可以看到這座經過灯光點綴的大橋
相機拍得不好,實地去看挺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