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虹吸現象
這是一種很方便將兩缸水互調
給大魚缸換水時就很好用
作法很簡單
一邊的桶裡有水,而另一邊只要一點水就行
拿一條水管裡頭注滿水
不要有空氣在裡頭
接著按住二頭各放進水桶裡
一定要碰到水面才可以放開手唷
這樣水位高的會流到低的桶子裡

做完實驗後
老師問小朋友
舉出虹吸現象的例子
白話點說法就是什麼東西可以吸水
結果一個很口愛的孩子就舉手說海棉
老師聽成還沒
就回他說還沒就不要舉手丫
這個學生就一臉呆掉的樣子
再舉手說海棉
老師又聽成還沒,就又說想到再舉啦
其他學生就說:老師,他說海棉啦
頓時全班哄堂大笑


下課時要打掃,在外頭有個學生拿很長的掃把在清天花板
結果掃把頭居然掉下來,而剛好砸到另一個學生
這個女學生就很生氣的要衝過去揍那個男學生
我就阻止她說:他不是故意的,這叫意外
因為這幾天都在跟他們玩猜謎語
我就跟她說:你這情形有一句成語,4個字
猜對一樣有獎品
她完全忘了被從天而降的掃把K到有多痛
很認真的猜,就是猜不到
於是我就提示她:第一個字是"飛...,最後一個字是禍
我問她被掃把頭K到是好事還壞事,
她說:壞事,
我:那是不是禍
她:對
我:東西算從上頭飛下來對不對
她:對
那答案快出來了,猜吧,
她:我有學過嗎
我:不知道,但這句很平常,你一定聽過
她:....五分鐘後,....想不到啦,一定沒學過啦
我:答案是... @#$有聽過對吧
她:有...(很失望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