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時看到有一個五年級的小朋友居然很用力的踢一隻狗
而此時有二三個更小的小朋友跟狗一起玩
被我看到算他倒楣
就把他叫過來

問:你被踢到會不會痛
他:不會
我:是喔,真的不會痛喔,
他:不會
我:但是,狗被你踢到很痛吔,知不知道什麼叫愛護動物
他:.......
我:這樣好了,去跑操場一圈
他:可是下雨,地很濕吔
我:喔,那你就跑慢一點丫
他:好

小朋友雖然很皮,但實在是太口愛了,他邊跑邊往回看我
我就在那等他跑完
跑完一圈回來後
我:踢狗狗對不對
他:不對.
我:那不可以在做這樣的事
他:好
我:你是高年級,要做好榜樣給低年級看,知不知道
他:知道
我:好,回教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