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外頭喜歡種一堆植物,搬回家後植物缺乏照顧,幾乎陣亡
家裡的植物只有一條生存法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而植物們都很識相,全都活的好好的
所以我的溫室花朵在大自然的摧殘下,自然活不久
前陣子去買了幾盆花回家
擺在房間的窗台上
每日清晨見到綠意盎然的小樹及花兒們
心情也跟著飛揚

學名:Viola X wittrockiana GAMS.
      英名:pansy.
      科別:蓳菜科
      種子特性:1ml=320粒、1g=800粒,200~300ml/每分地用量。
      發芽特性:適溫15~20℃,天數10天。
      生育特性:適溫5~20℃、生育期8~9月播,12~5月開花。
      品種、品系:特大系列、麗加魯系列、騎士、大象、花帝、鼓舞、蜜露(小花)、Regal、Imprial、Maxim、Bedder、Fama、Universal、Mafestic等。
      
       簡介:三色蓳又稱為貓兒臉、人面花、陽蝶花。向來以色彩豐富,花形奇緻且又鮮明秀麗為著稱,相當受一般民衆喜愛;且植株高約十來公分,極適合一般門邊、陽台、窗戶邊栽植點綴。屬蓳花科1、2年生草本。其地上部份可用來泡茶及食用;花可做甜點果凍,也常被用來治療風濕及痛風,對於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有療效。
      
       栽培要領:都用種子繁殖、穴盤苗後期易徒長。如果是購買苗株的話,需注意根的發育情形,因苗株的狀況健康與否跟未來開花、生育過程息息相關。喜冷涼氣候,日照需充足,忌高溫多濕。喜富含有機質之疏鬆介質,注意日照水分、濕度、通風情形,澆水量及施肥量的不足易使苗過軟,所以即使在開花期間也需施肥。總之,夏天一天澆水一次,每週或兩週施液肥1000倍,冬天依氣溫來判斷要不要常澆水,以免受涷。花朵謝掉後要盡快剪除之,一方面節省養份,促進開花,另一方面也可維持觀賞價植。病害可用億力或大生防治,尤其在連日下雨之後要注意灰徽病,蟲害的話就用萬靈來防治即可。
      
       繁殖法:用播種法,秋或冬季為播種適期。發芽一般適溫15~20℃,所需天數10天。花謝後易結種子,若不採收種子,將謝花摘除,可促使多開花。 


>> 這花器應該拿來種櫻桃蘿蔔的,但還是種了三色蓳


>> 很漂亮的花,重點是一盆才八元喔,超便宜的(不含花器)


>>這是在紐西蘭花市拍的, 一樣同屬蓳科植物,跟三色蓳長得很相似








>>國外土質好,空氣清新,環境優;花都特別大朵,因為是近拍大概感覺不出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