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了個case
因為離家近
在住家附近的小學工作
原本以為是去特教班當助教
去了才知
只要負責一個視障生
這個學校很小
全校總共才10個班級
學生也很少
我負責的學生是4年級生
因為學校規模不大
所以不會有特教班
就把他跟一般生一起上課
堯堯因為剛出生時眼睛長了瘤,開刀後救回一條命
但從此看不見
我的工作就是陪他上課
看他需要幫什麼忙就幫他
第一天工作,說實在的,挺枯燥乏味
今天上國語課
堯堯必須使用點字機
看他飛快的打著
所以也不用幫他什麼
但是當全班在唸文章時
他的手就是眼睛
沒法跟上
我跟他說:當老師還在管理秩序時就要先預習
不要等老師開始上課才跟,這樣會跟的很吃力
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
記憶力很好
當下節課開始時
全班一樣閙哄哄
我就問他剛上了哪些單字
指出來並唸出來給我聽
幾乎全記得

雖然他看不見,但一樣愛玩
一下課就衝到操場上去玩
對於學校環境也很熟悉
同學們雖然調皮
但需要提醒他注意時都會提醒

可是,學校把他排跟一般生一起上課
老師根本無法兼顧
才會找助教專門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