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了久未謀面的琴姐姐逛大街
雖然台北很大, 但卻 不知要去哪
見到琴姐姐後決定去淡水
好像一年多沒來淡水了吧
很多地方看起來有點一樣又有點不太一樣
不變的是遊客一樣多的嚇人
地上的垃圾未減反增

淡水老街 Danshui Old Streets
淡水老街泛指淡水中正路與渡船頭一帶,順著中正路前行,沿途可見各式古早味的零嘴,像是彈珠汽水、枝仔冰..等等,而阿給、鐵蛋、魚酥則是正港的在地口味,路過此地一定不可錯過,在渡船頭可以搭乘渡輪,到對岸的八里遊玩,欣賞出海口的美麗風光,還有品嚐有名的孔雀蛤。

>> 夕陽無限好
交通資訊紅26 . 指10 . 指南客運 . 三重客運〈淡水 – 板橋〉.國光客運 . 淡水客運〈台北 – 三芝〉.631 .

搭捷運到淡水站後便搭公車到紅毛城
此時車上有一位--阿杜仔
琴姐姐說:機會難得,快去練英文
我:哈哈,怎麼跟我媽一樣,看到阿杜仔就要我去跟對方講話
這個洋人也是在紅毛城下,但他不知道到站了
下車前就跟他說到站了(Hey, guy, you should drop off this stop)
他跟著下車,看著他拿著小冊子,就再問他去哪(where do you wnat to go)
他比了比圖示,就跟他說往前走就是了(over there)
裡頭有個售票亭買了票就能進去(can u see the booking office ? buy the ticket and you can go inside)

紅毛城
插圖:紅毛城建於西元1629年,曾為荷蘭人所佔,因得名紅毛城,現為國家一級古蹟,內部分主樓、英領事館、南城門三處建築,城堡前遺留下來的清朝古砲,則增添更多歷史價值。
所在位置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8巷1號
電話02-2623-100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8:00 ,室外至22:00
交通資訊轉乘紅26至紅毛城站下車
門票漲了,60大洋,但可以買一日券(小白宮+紅毛城+??忘了)共100元


---------------------------------------------------------------------
至於我們從真理大學的小路走上去
要去裡頭的淡水河邊用餐
琴姐說這裡燈光美氣氛佳,但餐點貴了些
走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偶去過一次



>> sakura tree


>> 真理大學 剛好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此時一群小學還中學生經過大喊''親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