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Greymouth 便驅車前往Franz Glaciers
夜宿Glacier view motel今日預計12點半到Glaciers訂了half day 的行程約4小時左右
11點左右準備午餐,因為12點要去爬冰山
這幾日來跟chie 一起share 真的很省又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 ChiE 日本人,自己來打工,目標是嫁給外國人,而在這趟行程中找到了一個瑞士人(祝她願望成真)

昨天買了雞腿,蔬菜,果汁
弄一弄不輸Hotel buffet 喔

>>偶的午餐,Jasmine 送我的隨緣素魷魚焿麵加青蔬(超好吃)

12點半準時在Motel Reception 等車子來接
但等到快一點車子還是不見踪影
請老板打去問說快出發了
又等了十分鐘車子才珊珊來遲

車程約3~5分鐘左右即可到他們店裡
不過用走的要走上半小時
一到店裡,裡頭的小姐要我們先付錢

付完錢就被趕著去穿裝備
裝備有hat, gloves,boots,trousers and socks
但這靴子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
就跟他們要最小的,居然回我說這是最小的
於是拿了3雙襪子給我穿
穿了不合腳的鞋加塞一堆襪子在裡頭,真的很難行走
而洋人都人高馬大的,走路很快
只好連跑帶走的跟著(走到這才一小段路,可是腳很不舒服,因為不好走)



結果,還沒上冰山就在山下摔了一跤
因為冰山是禁止進入的
所以有圍繩子這應該是鋼繩吧
領隊跟C君壓住繩子讓大伙通過
結果我要跨過去時,腳去勾到繩子
膝蓋很不幸的撞在一塊石頭上
痛的我要命
當然啦,同行的C站在旁邊袖手旁觀
偶也不可能指望她會幫忙
其他同隊的洋人們很好心來扶我,問我要不要緊
走到冰山下,領隊說我不能上去要我在下面等
好不容易都來了卻上不了冰山簡直是晴天霹靂



而且一等就是二三小時,
冰山顧名思義就是由冰形成的山
在冰山下氣溫當然很低
完全不動在那想也知,非常的冷





>>冰山很危險,因為溫度的關係,隨時都會崩落,這幾個很冒著生命危險站在那拍照


>>上面削成平面的部分,突然斷掉碎成一地,轟然巨響


還好,同行有對姐妹花也不上去
就待在那一起等
他們是美國人,來紐西蘭玩半個月
跟家人一起來,所以他們的先生女兒都上冰山
洋人體力真的很好...





>>終於下山了


>>這裡有一堆這種礦石,上頭的結晶很漂亮喔






>>偶的晚餐,KIWI style 食物幾乎不用油,很健康的吃法,重點是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