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多月前打定主意要考駕照後
就上網找一下三峽的駕訓班
然後就直接衝到三榮去詢問

其實也沒啥好問的
因為一進去小姐就說要學開車喔
我:對,然後就叫我填報名表
就醬莫名奇妙報名了XD
接著就跟小姐說:偶心靈很脆弱的,
麻煩推薦一個脾氣好,技術好,學生在笨都不會罵人的教練給我
小姐哈哈笑說:我們的教練都很好啦
只怕被學生罵而已
她就說:那排'612吳森林教練給你,好嗎
我:好丫!
接著為期一個月的練習,從完全不會開車到今天考照,居然就醬考到了

還記得第一天報到時,妹跟我說第一天就可以開車了
我說:連車都不會開怎麼可能第一天就可以開
結果一去,吳教練說:先教前進後退,轉彎
就讓我坐到駕駛座去了
教練說:開車很簡單啦,只要專心外加時刻謹慎別晃神就行啦
吳教練很用心在教,而且有問必答
因為我覺得在場內開是一回事,真的開到路上又是另一回事
像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場內有號誌桿可以瞄準,但出去又沒桿子,那要對哪
所以教練教了很多種方式,像對車子後把手啦,或沿著線走等等,很多很多
因此,偶問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教練也都一一解答
這一個多月來真的受益良多,
而且,有問題一定要問,千萬不要怕麻煩或不好意思什麼的
多問就可以多知道很多撇步
沒問教練也不知你是不是真的都懂了


大清早去時,教練說先來練一圈,
在等待時看到有學員因為太緊張了居然把車子開(衝)上安全島
教練就問我會不會緊張
偶說:太早起床,現在只想睡覺,而且早餐還沒吃,頭昏眼花中
教練:怎不早說就幫你準備早餐丫


繞一圈後就去樹林監理站考筆試
又是一段 漫長的等待,結果考個十分鐘就結束了...
回到駕訓班又等了二小時...
在等的時候,一個女生很沮喪的走進來,因為她開上安全島
被考官叫下車
接著一直說好丟臉,就哭起來了
她朋友一直安慰她(偶也很想安慰她,還年輕嘛,一回生二回熟,下次一定過,要乖喔)
姐姐我考照前二天才把很重要的右腳摔的烏青加破皮呢
踩剎車跟油門腳都沒力

---------------------幾分鐘後------------------------------
啊...巴肚夭啦...
看到教練出現時,就說偶好餓,教練說怎沒去買早餐吃
我:坐交通車去,考完又坐回來,請問我跟司機買嗎
教練:哈哈..也對,去找點心給你充飢

等到11點半,終於輪到我路考了,
教練:會不會緊張
我:現在只想睡跟吃東西...

因此拜睡眠不足跟巴肚夭之故,完全忘記要緊張這事了
完全沒壓線就開完...
其他學員都開超慢,因為他們怕壓線吧
都不敢踩油門(不過慢總比快好,能過最重要,今天好多人都考過了,恭禧你們囉)
而我,只想要快點回去補眠,直線都給它踩油門
排我後面的算你運氣好
可以少等幾分鐘

最後,感謝一下偶師父,讓我順利拿到駕照
還有,那個口愛的妹妹,別再難過唷,下回一定會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