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身工作已十二年餘
但面試經驗卻少之又少
因為上個工作待了八年,再前一個則是3年
所以目前為止面試機會不超過十次
一般人聽到工作12年都覺得應該在職場打滾到有一種絕非善類的感覺
但因為很少換工作,僅有的二個工作環境更是單純
所以還沒被這個大染缸染的亂七八糟
也不知個性使然還是怎樣
才去面試二次都被考官說在下具有俠義心腸,為人正直來著
甚至連教開車的教練也這麼說

昨天不小心接到理專打的電話
得知目前閑賦在家,於是熱情推薦我去她公司上班
她公司是大公司,壽險業...公司logo是一棵大榕樹
我說:目前還不急著找工作,有自己的規劃在進行著
她說:反正先去面試丫
我:喔,好吧
隔天,天寒地凍外加冷風颯颯
雖然是下午4點但天色卻黯淡無光
到了該地點直搗龍穴
很順的走進去,坐下等人,因為她遲到了....
沒二分鐘她打來說會晚一分鐘到
先請她經理跟我面試
她經理接到電話直接衝到門口找人
因為在下沒見過她經理,所以不好冒然前去認人
繼續安穩的坐在那喝熱開水....天冷冷的喝熱水真舒服

接著何經理走進來看我坐在那,直接走過來問我是不是林主任介紹來的
我:是
何:進來坐,你很聰明,沒呆呆的在外頭等
我:外頭很冷吔,當然進來坐丫,還有熱水喝,真好...(一付滿足狀)
何:做服務業你第一關就通過了,而且你沒有新人來面試的怯場樣
我:我現在又還不是你的員工,怕什麼呢
何:哈哈,說得也是
..........................................
..............就這樣談了二小時............
結束前,
偶說:為什麼過年老是送年曆咧,可不可以換桌曆丫,這比較實用咩
林:啊...你媽媽說年曆丫,
我:偶每年交待說桌曆好用吔,
林:好,下回給你...
(通常這句是僅供參考,因為隔年早就忘光光,而且她沒有一次會主動送)
偶的親朋好友的理專都會主動送......
所以結論是一棵大榕樹的服務沒有外商好

談完後,說下周一去職前訓練,要上一周的課再考試,過了才能晋升正式員工
而底薪只有1萬2....塞牙縫都不夠
業績不好還會被主管關愛
聽起來就好恐怖
於是說:在下深深認為不適合此行業,也不想賺大錢,錢呢,夠用就好
何:你先去上課看怎樣再決定
我:喔,天黑了..我要回家..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