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五次去駕訓班報到時,教練說要出去道駕
心想不是吧,才開幾次就要去危害路人甲乙丙丁囉
但才出去開個二次就發現道駕超好玩
雖然每回出去都覺得心臟砰砰跳很緊張

今天是第4次道駕
因為是原地考照,所以每半個月都有人要考試
而愈接近考試的時間就會冒出一堆人來練車
因為周四去的時候一堆人在練車
所以必須要等,場地就那麼一丁點
而每個人都要練習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上坡停車再開..等等
所以就得花很多時間在等
因此跟教練說我時間都能配合,
何時沒人就何時去報到
於是跟教練約了3點去報到

這是第一次在陰雨濛濛的天氣下開車
先在場內練一小時
但因為後照鏡及窗子上的水珠讓我看不清楚
所以不管怎麼開總有好幾次壓管
而只要一壓管線就一直嗶嗶叫
更製造一種莫名的緊張感
愈不想去壓線就愈會壓到
還有五次練習的機會
有點擔心會考不過駕照

開了幾回後,教練說走唄,再出去繞繞
偶就很開心的說好
不過很好笑的是,太開心了
結果在門口準備開出去時
把油門當剎車踩,嚇了一跳
教練說踩錯很嚴重吔
偶也知...拍say 啦

要開出去前都要先調好後照鏡,繫安全帶,
再把手剎車放開,打到D檔
而打D檔前要先踩剎車才能從P檔切到D檔
所以踩到油門車子也不會衝出去,
因為還在P檔且手剎車還沒放下

今天從三峽開到鶯歌再開回柑園
中途問教練:我兩側的距離都抓不準吔
像有些人停車或走在馬路上都不知要怎麼抓距離才不會去''K''到
教練說會教我怎樣抓距離,然後只要有空就出來道駕
接著再問:即使我拿到駕照還是不敢上路丫
因為很多車子都不守規距突然就切過來,或者機車突然衝到前面丫
教練就說:沒關係,等你拿到駕照再來找我,帶你去開高速公路,多開幾次就會了
偶就說:好滴,感恩

PS:偶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要互相啦,先對人釋出善意別人也會對你好
教練說他電腦壞了要我幫他修,還說我沒工作要付我錢
這在二周前就講了,我說我不收錢的,只教他怎麼修,
有問題隨時都能問,手機以秒計費對方付費而已
還提供相關資料給他,他很開心...
跟他說就像你教我開車,所以我也要教你怎麼修電腦

最後回到駕訓班下課時
店裡的黃小姐又很機車了
偶覺得很奇怪
不知那個歐巴桑在想什麼
沒事老臭著一張臉
每回去跟她打招呼都愛理不理的
只有心情好才會回一下

今天更惡劣了,偶明明3點才到
居然說她二點半多到就看到我在那了
我說我快3點才出門怎麼可能2點半在那
要不要對一下我手機時間跟你牆上的時間
我在拿手機時她就把學員証拿給我說不用啦
超機車的,
本人行事作風一向有原則最討厭被誣賴
難不成她是老板娘喔,不然怎麼那麼愛計較咧

更何況報的是保証班,結果是保証每次去都要看他臭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