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最棒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且玩得很輕鬆,
紐西蘭是一個步調很緩慢的國家
什麼都慢

對於習慣快步調的人可能會很不習慣
以前的我也許是個急性子的人
但自從這半年來在這待慣後
也開始習慣這悠哉的生活,更樂在其中

早上10點出發到Shanty Town 淘金
這個小鎮有點類似金瓜石吧



>>這裡提供各國語言簡介,當領隊詢問咱們要中文還英文時,同行的人猶豫再三,看他們很難選似的,
     我就先選英文版,既然是來學英文沒道理還拿中文版的吧

但偶好像沒去過金瓜石,不過所謂的淘金城應該是差不多啦
在這個小鎮裡待二小時,因為這只是給觀光客純觀光用
所以沒有鎮民,雖然今天是假日,但遊客卻很少
沒法子,據說全紐西蘭有400多萬人口,3百萬人全在Auckland
而剩下一百萬人在南島,所以在南島想要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是不可能的

>>蒸氣火車








>>小鎮鳥瞰圖





>>HOSPITAL


>>FIRE STATION


>>專屬郵戳





下午繼續搭coach到Glaciers,車程約2~3小時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這個小鎮加上漫長的旅途
這是便宜的南島全紀錄行程,而南島大概是台灣的4倍大吧
因此整個行程幾乎都在坐車

-------------------------------西海岸地區(West Coast Region)---------------------------------------------

人口約3.1萬。地勢崎嶇險峻景色壯觀獨特被稱為浪漫的紐西蘭西部原野。
森林、山脈和海岸構成了一幅無比壯麗的天然山水畫是紐西蘭的旅遊勝地。
主要工業有採金、採煤、捕魚和林業。




這個西岸地區有好幾條世界聞名的冰河其中最大的一條就是Tasman塔斯曼冰河。
另外弗朗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和福克斯冰河(Fox)也是相當著名的冰河被列為世界的遺跡之一。
冰河時期殘留下來的冰河從南阿爾卑斯山巨大的雪地上流瀉到離海平面只有三百公尺的谷地。全世界沒有一個溫帶地區擁有這種容易到達冰河景觀。而當你乘坐滑雪飛機或向下鳥瞰時,只見起伏的冰川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現出奇妙的藍綠色光環,冰河表面的冰層裂縫縱橫,奇妙無比。
冰河的周邊是國家公園,占地88000公頃 ,包括雪場、高山森林和許多湖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